学校要闻 >> 正文
创文再出发 黄淮学院志愿服务展风采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8-20 16:18:18    打印本文

    在开源大道两侧,一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就是我校参与创文的志愿者们,他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身体力行传播新风尚,呼吁大家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20日,驻马店市创文督查组对重要路段志愿者值守情况进行多次督查。下午,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印发《驻马店市创文重点工作快报》,对表现突出的黄淮学院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表扬。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评选表彰年,为进一步助推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两连冠”的目标,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黄淮学院全面启动创文工作机制,任务分包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组织教师志愿者深入分包路段,常态化开展文明出行、不文明行为劝导、美化市容环境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校园文明涵养城市文明,以校园文明提升城市文明,以校园发展服务城市发展,以校园发展推动城市发展”。逐步构建起制度健全、责任明确、运行顺畅、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形成美好家园建设“人人有责 人人共享”的工作局面。

(撰稿:刘晓飞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