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曹忠义带队赴高庙村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8-22 12:51:04    打印本文

    8月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曹忠义带领校党委组织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建筑规划专家到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调研脱贫攻坚、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工作,并与县、乡、村委负责同志及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在高庙村委会议室召开。西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光辉,焦庄乡党委书记刘坤峰参加会议。焦庄乡党委副书记郭贺军主持。
    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驻村第一书记刘华伟、鄢川江分别就高庙红薯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已取得的多项成绩及当前工作开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刘光辉代表西平县对曹忠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黄淮学院一直以来对西平县、高庙村的大力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黄淮学院已成为推动西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力量,对黄淮学院与西平县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充满希望与期待,有信心、有决心将学校帮扶的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村、明星村。
    曹忠义对西平县和高庙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打造高庙村特色红薯小镇,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学好政策法规,掌握实践本领,带领村民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扎实。二是要科学制定乡村规划,学习借鉴信阳新集等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积极争取县、乡政府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资金支持,因地制宜,认真谋划帮扶村的改造与建设。三是要落实责任,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在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把乡村建设好。曹忠义表示,今后学校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将继续发挥科技、文化资源优势,为高庙村美丽乡村建设、红薯特色小镇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结束后,曹忠义一行对高庙村特色红薯小镇一期示范点——白庙自然村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撰稿:牛林新  审核:辛鹏  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