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20-03-07 09:45:08    打印本文

    3月5日下午,副校长王东云主持召开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各项目二级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东云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适时开展网络教学是当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和紧迫需求,各项目负责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工作安排专题会的有关部署,切实做好中外双方对接,认真落实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调整预案,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工作的组织、指导与质量把控,真正保障“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有序,学有所获,行有所得。
    与会各学院负责人就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准备和进展情况逐个进行汇报,对网络授课平台建设、教学资源共享、课程考核模式、课程质量保障及监管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与交流。
    国外合作院校为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疫情开始以来,国外合作院校纷纷发函致电表示关心和问候,积极配合我校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调整,指派教师和管理人员和我校进行对接,就网络教学及其相关事宜进行了多次专题会议的研讨。中外方教师和管理人员先期进行周密研讨,协同进行网络教学资源开发与建设,结合可利用的网络平台将外方优质教学资源推送给学生,积极开展线上导学、答疑辅导,丰富网络教学活动,提升教学效果。
本学期我校7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方授课课程共33门。3月1号学校全面实施网络教学以来,根据教学时序安排,合作办学项目外方授课课程目前已开展网络教学课程11门,其余课程也在认真筹备和建设,届时有序开展。
    最后,王东云强调要求,第一,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日常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管理特色和特点,切实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纳入全校教学质量评估体系之中。第二,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课程质量工程建设,主动衔接落实好外方教师授课的课程,化逆境为契机,加强优质网络教学资源的引进和建设,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我校网络教学资源的深度和广度,从而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第三,要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的监管和服务,尤其是外方授课课程的监管和服务,要深化中外方合作,及时反馈与总结,做好教学简报,全力保障教学运行的质量。 

(撰稿:李天一  审核: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