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同行 黄淮学院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0-03-06 14:42:18    打印本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传统,在非常时期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展示了高校统一战线在面对疫情中与党同心同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以多种形式传递能量,坚定战胜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民盟黄淮学院总支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爱心捐款8200元。黄淮学院农工党驻马店市委第四支部中的教师个人捐款计1400元,支部会员李军老师积极动员亲属、朋友等社会力量筹款27400元,通过在国外购买630个n95口罩等医用实物的形式,捐赠给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得到了医院和社会广泛赞誉;2月11日下午,黄淮学院农工党驻马店市第四支部用20余名党员捐赠的2500元现金,购买了毛巾、牙膏、牙刷和香皂等生活物品,委托一家超市送至市疾控中心,以此表达对一直坚守在阻击疫情战线、舍小家顾大家的市疾控中心干部职工的深深敬意。民进黄淮学院支部会员积极参与疫情爱心捐赠,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积极捐款,同时,会员董庆涛会员设计了《众志成城,中国必胜》《同舟共济防学防治》《平安中国 共筑武汉》《抓“蛀虫”赢“战疫”》等多幅宣传画,传递能量,坚定信心。
    此外,由民盟黄淮学院总支会员李立老师作曲并演唱的歌曲《相信春天!相信爱!》,以“孤独坚守,不是孤单,众志成城,我与山河同在”,歌颂了白衣天使不惧危险,勇往直前的人间大爱,以“桃花依然红,梨花依然白,春天会带着明媚而来,真爱值得用一生等待”,抒发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和对未来的必胜信心;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艳伟在国外学习期间,心系抗“疫”一线,一气呵成《为了爱》,将抗击疫情期间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转化为生动感人的音乐作品,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疫情期间,我校广大党外人士立足岗位,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迅速完成从“线下”到“线上”的教学转变,为尽快掌握线上教学信息技术,老师们争分夺秒地投入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中,认真做好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确保各项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我校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统战委员积极配合驻马店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大局,认真做好天中小区、鸿泰小区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统一战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入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回应关切,做到在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在一线鼓舞士气、推动落实,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以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传递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奉献与担当,画出了共克时艰的最大同心圆。

(撰稿:刘高楠  审核:洪 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