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医学院在2019年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中获奖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19-04-28 09:53:22    打印本文

      4月19日至23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在安阳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职院校的108名选手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院王艺晗、张争奇、张苗苗、杨云晴四名同学组成的黄淮学院代表队参赛,并取得团体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王艺晗获得个人二等奖,张争奇、张苗苗获得个人三等奖,杨云晴获得个人优秀奖;谢书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护理技能竞赛包括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其中,理论测试主要参照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测试选手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技能操作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气管切开护理技术、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技术等4个项目,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技能操作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
      河南省高等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每年举行一届,大赛既是对各个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阅,也是促进各个学校规范教学、检验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标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促进我省护理教育教学质量及护理服务质量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段卉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