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8-12-15 18:11:29    打印本文

       为在全校特别是领导班子中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牢并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和能力。12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冰领学了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一文。随后,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先后做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专题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这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新修订的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统筹纳入国家根本法,完成了国家根本法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涵养法治思维,把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
       李国胜强调,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一是必须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所处的阶段、所站的位置、所面临的机遇挑战,科学研判大势、准确把握大势、主动顺应大势,选准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必须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传导压力、激发斗志,把好思想“总闸门”,加强思想建设,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政治信仰,增强看齐意识,树牢发展意识,破除思想瓶颈、作风瓶颈、工作瓶颈,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奠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为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基础;三是必须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以增强凝聚力为基础、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以锤炼战斗力为保障,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校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国胜最后强调,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要做到政治坚定办大学、立足国情办大学、胸怀梦想办大学、夯实基础办大学、提升内涵办大学、创新实践办大学、扩大开放办大学、面向未来办大学、奋斗奉献办大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担当意识,勇于拼搏,敢于胜利,善作善成,精益求精,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全体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专题学习。

(撰稿:陈佩洁 梅宏涛 责任审核:洪军 张彦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