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2018-12-15 16:22:42    打印本文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在副校长兰军瑞的陪同下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李国胜一行参观了圆梦坊、达内工作室、梦工场等实习实训场地,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座谈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信生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梁立民汇报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党的建设、师资队伍、硬件设施、教学成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对标本科审核评估的思路与措施。
       交流中,董庆涛、李天一、外聘教师著名画家李新国、新进博士边子龙等几位老师分别就专业建设、国际合作办学、对黄淮学院的认识和印象、个人留学经历作了交流。学生代表郜晨琛、王韬程畅谈了自己在校的学习心得体会。
       李国胜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尤其对李新国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他是驻马店的骄傲,并用自己写的一首诗《牡丹》“玉灿珠香尽芳菲,东方风来满眼春。唯有牡丹真仙子,君是护花第一人”来赞扬李新国老师的艺术造诣。李国胜指出,艺术是民族精神、民族文化的形象表达,是时代风气的引领和坐标。他引用俄国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的“艺术家在自己心里唤起曾经一度体验过的情感,在唤起这种情感以后,用动作、线条、色彩、声音以及言辞所表达的形象来传达这种情感使别人也体验到这种同样的感情”来阐释对艺术的理解。
       李国胜强调,艺术要反映时代,又要服务于社会和人民,人民群众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是艺术教学、艺术设计、艺术创作最好的源泉和舞台。
       李国胜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明确了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美育贯穿五个方面的全过程,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和环节,艺术设计学院对提升全校师生的美育水平起着基础性、引领性的关键作用。 
       李国胜强调,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自己的杰出艺术家,希望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他以三句话寄语艺术设计学院和全院师生:一是要深刻认识艺术教育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础作用,牢记使命与担当,忠诚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二是感念祝福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中,选择了一条充满魅力、富有挑战、具有无限未来和可能的人生成长发展道路。三是期望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构建优良的学习、实践、锻炼、成长成才环境,在不断耕耘不断探索中创新奋进,谱写美好的艺术人生。

(撰稿:王佩  审核:李信生 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