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各学院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8-12-03 16:45:09    打印本文

      为全面总结经验,科学规划未来,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校的“十三五”贡献青春力量,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黄淮学院共青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黄淮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在11月24—12月2日,我校现有的16个基层团总支和学生会召开了本学院共青团黄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认真回顾各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取得的成果,明确下一阶段各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发展思路,规划今后各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发展目标,选举产生共青团黄淮学院各学院第一届总支委员会和黄淮学院各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
      大会的主要议程:听取学院党总支、上级团组织对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指示。听取并审议学院团总支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各学院第一届总支委员会。选举产生各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 
      各学院第一届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上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产生团总支书记、团总支专职副书记(教师)、兼职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在各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上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产生主席、副主席。
      本次各学院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校党委的指导下,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组织架构有序进行,大会的召开旨在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各级学生会组织体系,进一步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通过改革,积极构建了共青团员之家,进一步扩大学生会组织的代表性,从制度上确立了“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各级学生会组织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各学院共青团黄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保持和增强了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优化了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巩固和完善了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强化了党领导下、团指导下的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职能。

(撰稿:史连杰 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