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文明创建 黄淮师生在行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1-15 09:11:35    打印本文

       近日,全校各单位带领广大师生,按照 “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逐步朝着文明创建常态化迈进,最终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人人感受文明氛围,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工作局面。 

      

      ☆医学院
      开展“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11月1日晚,医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采用演讲、讨论等多种形式,将“文明校园,从我做起”这八个字深深地刻在每位同学的心中。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平时的言行有了一个更好的审视,也将促使学生以更为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数学与统计学院:
      开展“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活动
      11月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文明礼仪普及讲坛活动。11月9日,开展了文明习惯养成座谈会,让学生意识到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的重要性,使学生懂得个人的习惯对自己人生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促使学生健康成长。
      ☆智能制造学院:
      开展寝室文化节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美好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10月25日至11月10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第一届寝室文化节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经过持续的文明寝室检查,评选出智能制造学院文明寝室并给予奖励。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开展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
      11月1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了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比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文明礼仪知识,拓展了学生文明礼仪知识学习的新途径,为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体育学院:
      举行“文明校园我先行”清洁校园志愿活动
      11月13日,体育学院以“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活动为契机,组织九十余名学生志愿者深入学校操场及周边,开展环境保护和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建筑公司:
      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工作任务
      11月13日,建筑公司召开“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专题会议,落实文明校园工作任务,党总支书记高华要求建筑公司要求全公司做到管理无漏洞、整治无盲区、查检补漏、对标达标、规范提升,进一步规范施工,加班加点尽快整改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组织师生打扫寝室、办公区卫生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了“文明创建,黄淮马院在行动”的系列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打扫宿舍卫生,认真整理内务,整个宿舍焕然一新。然后,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拿着劳动工具在9号教学楼各自的卫生分工区域认真清扫劳动,同学们相互帮助,积极配合,为实现教学环境更加整洁、美丽、文明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1月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班开展了团日活动,播放火灾视频和消防宣传片;同时,开展消防知识竞赛,普及火灾预防知识;进行安全排查,杜绝火灾隐患。系列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促进了文明创建常态化。

     

(文明建设科综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