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度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讲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8-11-15 08:42:59    打印本文

       11月9日、13日,河南省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和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培训会分别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楼102报告厅举行,河南省科技厅自科专项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梦琳及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讲团专家为我校相关科研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培训会由河南省科技厅主办,河南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承办,黄淮学院协办。我校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博士以及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近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科研处副处长喻淼主持,副校长兰军瑞出席会议并致辞。
       兰军瑞对宣讲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科技厅和兄弟院校给予我校基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层次最高的科研项目,基金项目的多少,反映了一所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也反映了一所高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争取获批更多的国家基金项目,是高校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的重要抓手。他勉励全体科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基金委的相关政策文件,把专家的丰富经验和亲身体会融入到新一轮基金申报工作中,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争取2019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上新台阶。
       杨梦琳对NSFC-河南省联合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管理及近三年的立项情况进行介绍,并结合黄淮学院的现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讲团专家王中全、张雪海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凝练国家基金课题”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的主题宣讲培训。两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课题的凝练,申请指南的解读,申请书的撰写原则、注意事项,基金评审程序及专家反馈意见的整理与分析等领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讲解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受益匪浅,为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刘会超 审核:张保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