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军分区领导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10 16:12:43    打印本文

       4月10日上午,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郭东升、驿城区武装部部长田锋、驿城区武装部政委李光辉等一行7人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王冰出席汇报会并进行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武装部、团委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王冰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上,杨德东对军分区各位领导到学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调研表示欢迎,对军分区、驿城区武装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上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杨德东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改革举措、办学特色、转型发展取得的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高度评价了人民军队在捍卫国家主权、维护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高校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对于提升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建设,实现强军目标的重大意义。他表示,黄淮学院将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和不足,通过加强国防教育,完善征兵工作机制措施,优化征兵服务,为部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更好地服务国防建设大局。
       郭东升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央军委关于军队改革的指导思想,目前军分区、驿城区武装部改革后的组成结构,深入分析了目前大学应征入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阐释了应征入伍对于大学生成长发展作用和意义,对高校的国防教育、征兵动员、退役安置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武装部部长朱鸿飞从“紧扣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厚植拥军报国思想基因,重点关注征兵“三类群体”,构建“三全三员”两项服务,倾力打牢三个工作支点,历练国防人才后备力量,立足服务国防建设大局,优化综合条件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的人民武装工作开展情况。
       杨德东、王冰就军分区领导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学生应征入伍思想状况、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我校的思考和建议。
       汇报交流之后,学校和军分区领导一同查看了我校人民武装建设情况,观看了国旗护卫队升旗演示并进行合影留念。

(撰稿:谢金  审核:刘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