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学情调查”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1 10:44:08    打印本文

       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学情调查”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朱鸿飞主持。
       会上,耿红琴介绍了我校本次大学生学情调查工作的准备情况及意义,并从调查问卷的编制、调查样本的抽取、工作的组织方式和填报要求做了具体安排。王冰在总结中指出,学情调查意义重大,关系到我校“三风”建设活动的进一步推进和落实。通过调查数据和结论分析,能够有效地推动我校教风与学风建设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做好本次学情调查工作。
       我校本次学情调查是借助目前国内外相关课题研究成果,结合我校基本校情首次开展的一项工作。问卷从学生角度分学习目标、学习时间、学习状态、课外阅读、师生互动、学习环境、院校及专业满意度等八个模块设计量表,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抽取7036名学生参与问卷调查。目的是掌握学生学习现状及相关教学数据,诊断本科教育教学及教风、学风等相关问题,为有关管理部门及各学院加强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促进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等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撰稿:房义斌 审核 陈兆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