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7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峰论坛”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4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2日,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主办的2017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峰论坛在该校举行。来自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武汉商学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教育集团等多家高校和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和代表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内涵与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构建,新工科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我校应邀参加本次高峰论坛。
       副校长张新艳向大会做了《新建地方本科高校的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发展现状,新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势在必行、国家推动新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系列举措等阐述了新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基本问题,并重点从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做好顶层设计、转变办学模式、构建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应用型科学研究、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学团队、加强国际合作交流9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功做法及特色亮点,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本次论坛,深入分析了地方高校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探讨了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路径,实现了信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达成了多项共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  张彦群)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