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团省委督导组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21 00:00:0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各高校共青团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9月18日,团省委督导组一行5人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督导组首先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了督导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王冰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光辉主持。团省委督导组组长、郑州轻工业学院团委书记葛勋对督导工作做了动员讲话,指出此次督导主要围绕高校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推进全团重点工作等方面开展督导工作,并对相关督导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冰对督导组莅临我校对共青团工作做全面综合督查表示欢迎,并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非常重视团委工作,重视青年培养工作,我校的共青团改革工作也一直在探索中不断推进。希望此次团省委开展的专项督导能够进一步的查摆我校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有序推进,把团组织建设成为一个有温度的青年之家,一个有浓度的创新者之家,一个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
       刘光辉结合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推进情况、我校共青团改革中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阶段校团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自查情况汇报。动员会后,督导组召开了团学干部座谈会,与团学干部进行了个别访谈,召开了由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党政领导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对团省委和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阅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相关材料,重点了解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部署落实和推进情况。
       督导工作结束后,督导组向我校团委反馈了督导意见,并就做好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在校期间,督导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撰稿:胡华伟  审核:刘光辉)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