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接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情况年度考评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20 00:00:00    打印本文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9月20日上午,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为组长的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年度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年度考评。专家组首先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黄淮置地建筑技术工程中心、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图书馆、国际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智能温室大棚等,详细了解我校的办学条件及转型发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听取了“示范校”情况汇报。汇报会由党委书记杨德东主持,并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实验设备处、后勤管理处、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处、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考评专家组组长王天泽介绍了本次考评的目的、内容、标准和程序。他指出,受教育厅委托,专家组对我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考评,旨在进一步促进我省“示范校”建设的水平和质量,更好地推动我省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
       随后,校长谭贞代表学校以“聚焦转型发展,实现四个转变”为题向专家组就“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谭贞指出,近年来,黄淮学院围绕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四个转变”,即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办学模式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把培养目标转到培养应用型人才上来,把中外合作办学转到国际化发展上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实际和社会需求的办学之路,对我省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较好地发挥了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突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这条主线,努力打造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政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际交流与合作示范基地,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应用型科研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党委书记杨德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黄淮学院作为我省第一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下,抢抓示范校建设机遇,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成绩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学校转型升级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这次考评不仅是对我校示范校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提升转型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推动,我校将以本次考评为契机,认真  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谋划好、实施好示范校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我校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专家组还认真查阅了我校示范校建设相关材料。

(撰稿:夏霖  审核:张彦群)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