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7-08 00:00:00    打印本文

   经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评审,2016年度有20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获得立项。为了解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保证研究质量和水平,7月7日下午在综合楼602会议室,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推进会。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研究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杨耀华主持。 
   推进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过程、目前课题进展情况以及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任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汇报。科研处副处长羊守森从人文社科课题研究注意事项、课题结项材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杨耀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从汇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项课题按照计划在积极推进,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在研究进度、研究质量上存在工作不平衡问题。对于下一步工作,杨耀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是我校近年来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希望通过深入研究,出现一批成果,对我们的实际工作产生有积极意义的推动作用。二是要结合实际。20项课题都紧密结合了目前的客观形势、学校发展的现实,也是工作中需要突破的瓶颈,因此,各课题组要通过深度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向途径方法,注重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三是深入调研。深入调研不仅是工作作风问题也还是工作方法问题,各课题组要结合实际,开展深入调研,真正发现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找出有效对策。四是要开拓视野、注重创新。虽然课题是聚焦在学校,但是要拓展视野,在技术手段、研究方法、研究材料上有新突破,体现出时代感。五是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撰稿:张振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