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走访宿舍看望2016级新生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9-06 15:58:55    打印本文
       9月4日下午,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带领学生处、后勤服务公司和部分院系负责同志深入学生宿舍,查看新生住宿安置情况并看望新生。
       谭贞、王冰每到一个宿舍,都对新生以“帅小伙”、“小美女”相称,以亲切、轻松的语气与同学们攀谈,详细询问大家对学校的感受和对未来的畅想,“各位同学都是来自哪里的?”“你们对驻马店的饮食能适应吗?”“对学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最不满意的是什么?”“你们对大学生活有什么设想?”一句句真诚暖心的话语感动着充满梦想和喜悦的新生。
       在国际学院,当了解到一个宿舍6位同学各来自不同省份时,谭贞鼓励他们珍惜机缘,加强团结,通过沟通交流多了解异地文化特质,积极进取,共同进步,给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记忆,留下永久的友情。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宿舍,几名新生已经打算毕业后考研深造,谭贞激励学生积极适应科技创新的时代特点,放眼未来,在本科阶段早做规划,打牢专业基础知识,为今后的深造学习或在某一领域有所建树奠定坚实的根基。其间,谭贞还与两位来自贵州的新同学还就饮食适应问题进行幽默风趣的“辩论”,气氛坦诚、和谐、轻松、愉悦。走访过程中,新同学争先恐后地讲述对学校的第一印象,“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优美高雅的校园环境、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都让他们感到欣慰和兴奋,言语之间,满怀喜悦和感动。
       走访结束后,谭贞校长当即召集后勤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研讨,对进一步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提升学校的层次和品位,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加紧论证,尽快付诸于实施。

(撰稿:刘安辉  审核:朱鸿飞)


 
核发:hhnew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