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16级新同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9-06 15:58:13    打印本文
       莘莘学子八方来,心心相迎情满怀。9月3、4日,初秋的黄淮学院清风扑面,美丽如画,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多名新同学满怀希望,汇聚黄淮,开启新的逐梦旅程。
       “携洪荒之力而来,奔锦绣前程而去”,迎新彩虹门上的标语活泼醒目,鲜艳的彩旗迎风招展,绿树掩映下的帐篷色彩缤纷……整个校园装扮一新,洋溢着喜庆、热烈、和谐的气氛。  
       在智慧广场,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早早便等候迎接新生和家长的到来。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一辆辆大巴有序驶入校园,志愿者们热情地迎上去,帮家长和新生提行李,并带领新生找到各自学院的接待点,办理入学手续。在报到处,各学院、各部门秉承“高效、便捷、服务至上”的原则,从通知书审验、电子注册,到住宿安排,各项迎新服务环环相扣,周到细致。一张张微笑的面庞,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双双温暖的手,一杯杯清茶,处处彰显着“黄淮学院欢迎你”的大爱情怀。
       新生入学工作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牛耀堂、安春明、工会主席曹忠义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迎新现场察看,从各学院新生报到处,到志愿者服务站,校领导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慰问,并询问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看到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新生踊跃报到的情景,校领导很满意,他们嘱咐各部门和各学院要用心服务,抓好细节,让新生一入校门就能感受到黄淮大家庭的温暖。
       “你家是哪里的,对黄淮学院印象怎么样?” 在家长休息区,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对学校迎新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一位新生家长高兴地说:“学校的环境清新宜人,老师、同学礼貌热情,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很放心。”在交谈中,一名新生告诉校领导,自己的哥哥也是我校毕业生,一家人对学校有很深的感情,很高兴今天成为一名正式的黄淮人。杨德东鼓励这名同学好好学习,早日实现人生梦想。
       今年我校录取新生6885人,其中专升本948人,普通本科4420人,专科1517人。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制定周密的迎新方案,并召开专门会议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迎新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措施细化。报到期间,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等设立接待站,迎新车队往返车站与学校之间接送新生。学校积极利用新媒体优势开展工作,策划并推送出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新生入学信息,积极打造迎新服务第一站。为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打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贴心服务。同时,针对部分高校迎新期间大学生上当受骗案例增多的情况,学校联合公安、银行等部门,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对常见的盗窃、诈骗、邪教以及推销陷阱进行安全防范提示和教育,增加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3日晚上,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召开迎新工作阶段总结会议,对迎新期间的夜晚值班、延长餐厅营业时间、后续工作的预判和预案等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有效的措施、热情的服务保证了整个迎新工作“安全、快捷、有序、温馨”的进行。
       据悉,新生入校后,各学院将于9月5日组织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活动,并开始新生军训。6000多名2016级新同学将在黄淮学院这片热土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撰稿:张楠楠  摄影:石付威 李健)



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新生家长为我校迎新工作“点赞”



你可以给自己先定个小目标,比方说考上研究生



 踏入温馨清雅校园,一路疲惫顿消



报到注册 秩序井然



安全防范知识一点也不能少

核发:hhnew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