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国际控制科学与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于洪年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9-06 15:57:23    打印本文
       9月1日下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于洪年教授在1号楼516室就“如何撰写成功的项目申请书”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信息工程学院以及机械与能源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聆听了讲座,并积极参与互动。
       于洪年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从广大教师普遍关心的科研项目申请入手,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的准备、撰写及具体注意事项等内容。在申请准备阶段,于教授介绍了一些形成创意的方法,提出了检验创意的创新性、可行性、挑战性等指标。期间,于教授还对目前英国和欧盟的部分研究资助体系进行了介绍,为广大教师申请国内和国际项目提供了参考。在申请书撰写阶段,于教授针对申请书的具体内容(研究目的、可行性、研究计划、资源分配等)介绍了很多具体的经验和方法。特别提出了10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如申请人要熟悉项目评审条件,遵守项目指南,提供详细、可行的研究计划,组成适应研究需求的团队等。最后,于教授还通过自己申请项目的一些实例,介绍了项目申请及申请书撰写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
       于洪年教授还就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与部分老师们展开了交流,他耐心、细致的回答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此次报告使广大教师对科研项目申请以及教师出国进修及攻读博士学位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
       于洪年教授是国际控制科学与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发表了2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130多篇为期刊论文,70余篇为会议论文。于洪年教授多次承担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科研项目,对机器人自适应/鲁棒控制技术的应用研究做出了理论贡献,该理论研究发表的论文被授予英国电机工程师协会的最高奖—F C Williams 奖。首次提出了基于内摩擦原理的动力学机构和模型并建立了相应的优化和鲁棒控制方法。

(撰稿:刘会超  审核:姚汝贤)


 
核发:hhnew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