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致2016级新同学的一封信】最美的季节,迎来最美的你们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9-06 15:56:46    打印本文
 
 

亲爱的新同学!
       你们好!
       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虽然相隔遥远,但新媒体的方便快捷,却能够让我们的第一声问候,第一时间跨越高山江河,穿越茫茫人海,传至你们每一个人的心间。
       感谢你们的信任和选择,将自己人生中最朝气蓬勃、最意气风发的时光交给了黄淮学院,由此,让我们与你们的家庭结缘,并紧密相连、情牵一生。在此,请允许我们代表学校,并以个人名义,对你们的到来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并借此机会向你们的父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大学是人生的新的驿站,也是重要的转折点。相信,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黄淮学院”这四个字已经深深镌刻在你们的心中,相信,你们也对这个开启青春梦想的地方充满了无限的期许和憧憬。黄淮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具有43年的办学历史。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和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一代代黄淮人在此学习成长,并从这里走向广阔的天地,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平凡而伟大的业绩编织着这个学校的光荣与梦想。如今,青春昂扬,风华正茂的你们即将成为这所大学新的一员。相信你们的加入,犹如源头活水,将给这所年轻的学校注入奔腾向前的朝气和动力。
       展望未来的大学生活,请相信,黄淮学院是你们无悔的选择。
       这是一所办学条件先进的现代大学。正直、博学的教学名师、藏书浩瀚的图书馆、高端前沿的实验室、恢弘大气的体育馆……将不断引领你们丰富知识、增长才智,释放洪荒之力。
       这是一个涌动着创新创业气息的“梦工场”。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园,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让你们集聚创新激情,孵化创业梦想。
       这是一座面向全球、开放包容的大舞台。开放式的办学思路、国际化的教育资源,中外优势互补,中西文化融合,无处不彰显出国际化的风格。
       这是一个风景迷人的花园学府。亭台、楼阁、园林、水榭,处处点缀成趣,春桃、夏荷、秋桂、冬雪,四时美景交替……更多的美,只待最美的你。
       未来的日子里,学校还将继续提供更加优越的教学条件和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你们充分感悟大学之“大”,探究大学之“学”。可以预见,以此为起点,你们一定能够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书写人生最美丽的篇章。
       “儿行千里母担忧”。开学临行之际,请转告你们的父母、亲友,请让他们放心。
       他们所寄予信任和厚望的黄淮学院,是一所具有大爱情怀的学校,是一个充盈着满满温暖的大家庭。“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离开父母怀抱的日子,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们将尽己所能,关心同学们的冷暖,分担同学们成长路上的风雨,并教你们学会自理、自立、自我塑造。
       将要与你们青春相伴的黄淮学院是一个超级“朋友圈”。两万多名充满热情的“小伙伴儿”将与你结伴同行,他们中间既有学霸、牛人,还有萌妹子和暖男,你们将在这里共同划动永不翻沉的友谊小船,唱响属于你们的青春之歌。
       将要融入你们一生的黄淮学院还是一个有独特价值追求的学校。浸润“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汲取“厚德、博学、笃行、自强”校训的滋养,得益于多彩和谐校园文化的濡染,你们一定会心存纯善、开阔格局、健康阳光,并将这份独特的气质、修养,融入生活和生命,成为父母的骄傲和荣耀。
       时针一分一秒的划过,九月之约如期将至。此时此刻,黄淮学院已着上盛装,张开双臂,准备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精英和栋梁。想必你们已经收拾好行囊,准备踏上征程。遥祝你们旅途一切顺利,愿我们的真切祝福陪伴你们的整个行程。
       最美的季节,迎来最美的你们。亲爱的新同学,可爱的孩子们,再次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期待与你们早日相逢,一起携手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党委书记 杨德东  校长 谭贞
2016年8月30日


 
核发:hhnew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