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第十调研组到校调研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6-20 15:51:36    打印本文
       6月14日,以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为组长,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晓峰、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河北省大中专院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曾凡锋为成员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第十调研组在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杨占军陪同下到我校调研指导。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牛耀堂、王东云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冰主持会议并代表全体师生向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唐亚阳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意义以及调研的主要程序。
        谭贞从强化创新创业组织协调、构建创新创业教学体系、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等8个方面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了汇报。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就业能力为目标,以课程建设和师资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双创”驱动转型发展,取得了积极的育人成果。学校被评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2015年,“黄淮众创空间”入选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在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等校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学院、图书馆、艺术设计学院,并查阅档案材料等方式,了解了我校创新创业机构设置、场地设施、创业平台建设和创新创业课程设置,教育过程档案,经费、人员配置等情况。同时调研组召开学生、教职工代表座谈会,采取集体座谈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下午,调研反馈会召开。唐亚阳代表调研组从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初步构建了创新创业长效工作机制;优化了课程结构,注重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了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平台和实训基地建设成效明显等六个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黄淮学院较早地实现了向应用型转型发展,较好的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逐步构建了“五个融入”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地域、财政等各种条件比较有限的情况下有效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非常值得学习和尊重。同时,他也对我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董晓峰反馈了教育部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满意度的调查结果,综合各项指标评定,我校取得较好成绩。曹敏反馈了对我校有关档案材料的的核查情况。
        党委书记杨德东出席反馈会并代表学校做表态讲话。他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黄淮学院下一阶段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工作,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努力把创新创业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张爱红)



专家组组长唐亚阳反馈调研结果





核发:hhnew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