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被评为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3-26 16:52:01    打印本文

    3月25日《人民日报》公布了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我校名列其中。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选工作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主持,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公示和复核环节,全国共评选出科技部等879家单位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成立了“黄淮学院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设立专门节能减排办公室,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全校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节能减排投入力度,先后完成了2兆瓦光伏电、公寓中水利用、2万盏节能LED棒管改造、公用照明声光控、LED、太阳能路灯等节能项目,提前实现了“十二五”节能降耗16%的目标。开办了节能光伏专业,把节能减排工作融入到日常教学中、融入到师生理念中。由于节能工作成效显著,我校2010年以来连续四年被评为市级“节能减排先进单位”,2012年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13年11月通过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验收,节能减排工作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的认可。

(撰稿:张俊  责任审核:孟宪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