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郭庚茂到黄淮学院就高校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11-21 12:18:32    打印本文

    1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就高等院校如何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全会提出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到实处,推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深入黄淮学院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郭庚茂书记实地考察了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8日晚6点,已是暮色四合时分,而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内依然灯火通明,学生们还在饶有兴致地做着各种各样的有趣试验。郭庚茂书记来到这里,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办学模式、教学模式和专业设置情况。黄淮学院与165家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合作组建发展联盟,引进40多家企业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从行业企业聘请兼职教师129名,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校企合作实践育人机制。郭书记说,这条路子很好,你们把学校教的变成人家要的,体现了教育改革的方向,符合全会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精神。要好好总结经验,用改革的思路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好,这是河南打造制造业大省的重要战略举措。
    郭书记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一边听,对创业园入住企业与学校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非常关注。在听完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景照辉关于校企合作开展的情况以及“用市场检验”方式对创业园入驻师生团队进行评价的汇报后,郭书记说,校企合作这种做法很好,很有意义,在校企合作中,要充分发挥实践育人这种评价标准和评价机制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和促进校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合作开展应用型科研,实现从职称科研向应用科研的转变,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郭庚茂书记指出,目前,高等教育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才培养与社会经济发展相脱节,黄淮学院的办学实践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要求,全省高校要认真落实全会精神,主动融入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为“四个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黄淮学院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要充分发挥试点优势,先行先试,持续走好地方高校转型发展道路,为我省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徐衣显,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工信厅厅长王照平,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何利平,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刘伟,驻马店市委书记刘国庆,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宝清,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景照辉、校长介晓磊陪同。

(撰稿:张彦群  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