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领导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11-21 15:50:11    打印本文

    11月20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校长刘湘玉等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我校考察交流。校领导景照辉、王冰、李联群陪同刘湘玉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图书馆、文化传媒学院、艺术楼等教学设施,并在综合楼505会议室围绕如何办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党委书记景照辉代表学校对刘湘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景照辉说,黄淮学院克服作为地方院校的一些不利因素,充分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坚持“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办学理念,通过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对教学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大胆改革;通过构建合作发展联盟,积极推动高校与市场、行业、企业的有效对接与深度融合,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形成了较为先进的应用型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在高等教育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景照辉介绍说,最近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上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副厅长张亚伟,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专家组成员黄达人等相继来学校调研,对学校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在应用型特色办学之路上先行先试,为解决高等教育和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进行富有成效的积极探索,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景照辉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抢占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制高点,加速转型提升,力争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湘玉对黄淮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对黄淮学院的快速发展,以及在发展中形成的先进办学理念、具体的教学改革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刘湘玉说黄淮学院在应用型办学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对周口师院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办学质量,为河南振兴、中原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段永建  责任审核:宋大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