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安阳工学院来我校考察--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3-22 17:14:21    打印本文

    3月22日上午,安阳工学院副院长万鹏杰、张玲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考察交流评建工作。校长介晓磊、副校长王冰在综合楼505会议室接待了万鹏杰、张玲一行,双方围绕评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介晓磊代表学校对万鹏杰、张玲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人才培养目标,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在推进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方式、教学模式、管理服务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
    介晓磊表示,办好应用型本科高校,不在于有没有钱、有没有人、有没有楼,关键在于转变教育思想,近年来,学校通过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构建合作发展联盟、提升对外合作办学的层次与规模、积极推进干部人事改革、推进校园文化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有力举措,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应用型办学之路。目前,全校上下对学校发展充满定位自信、道路自信、发展自信,正抢抓应用科技大学战略改革试点契机,强力推进学校转型提升,力争通过自身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之路提供有益的借鉴。介晓磊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支持,共同为地方高校转型提升、服务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王冰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评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王冰说,经过前一阶段的积极探索,我校的评建工作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指导思想上明确了、方法上知道怎么办了、态度上不再埋怨了。下一步,我校的评建工作要重点关注专业和课程建设、学生和院系教学的主体地位,重点解决规章制度的规范和顶层设计的落实问题。通过开展评建工作,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随后,教务处处长李东亚介绍了我校评建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万鹏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阳工学院的概况和评建工作的经验,随后,双方对口职能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安阳工学院来客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撰稿:段永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