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3-22 14:28:4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好党管人才原则,适应应用科技大学改革战略试点高校对高层次人才的要求,进而推动我校转型提升发展。从3月18日开始,学校抽调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和发规处有关同志,组成两个调研小组,在校党委副书记路琳带领下深入学校15个院系进行调研。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和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调研内容为了解院系高层次人才现状;重点了解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聘用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同时,听取院系对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授、博士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结束后,路琳针对本次调研工作强调:这次调研工作是落实中央提出的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适应应用科技大学改革战略试点高校对高层次人才要求的具体实践。我校要实现转型提升发展,创办应用科技大学,做好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是首要的问题,不能让其成为制约我校实现转型提升的瓶颈。校党委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并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他对调研中发现的有些院系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得比较好的给予充分肯定。如电子工程系能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克服诸多困难,很好完成引进博士任务;国际学院依托易团队及专业教师工作室,通过教学团队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信息工程学院聘请特聘教授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方面均有突破等。最后他对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二是结合调研结果,进一步听取院系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人才工作会议做好准备。三是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学校的转型提升发展及创办应用科技大学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更好的体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撰稿:刘刚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