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组歌》大型合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2-11-22 08:59:12    打印本文

    11月20日晚,音乐表演系在校图书馆多功能演播厅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道视听盛宴---“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组歌》大型合唱音乐会”。驻马店市委副书记贾英豪,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景照辉,党委副书记张前中、路琳,副校长王冰、王瑞丽及合作发展联盟单位领导、我校师生等共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场合唱音乐会依次演唱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十首作品。《长征组歌》以深刻凝练的词汇,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历尽艰险,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性的壮丽史诗,气势磅礴,感人肺腑。观众纷纷被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所感动,被我校师生精彩的表演所感染,整场演出掌声连连,喝彩不断。
    此次《长征组歌》的成功演出在驻马店历史上尚属首次,是音乐表演系与合作发展联盟单位携手,全系师生全部参与排练,共同打造的红色经典剧目。据悉,围绕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该系将进一步打造此类红色经典剧目,加大实践教学环节,服务当地经济文化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文:胡万里  图:石付威  审核:张艺迪)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