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汇报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2-11-21 17:14:57    打印本文

    为加快推进校园文化建设,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校园文化建设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副校长王冰出席,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张前中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年初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校园文化建设的完成单位、院系负责人根据任务分工,以课件、图片展示等形式依次汇报了文化建设指标任务进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
    听取汇报后,王冰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汇报会,又是一个推进会,文化是个复杂的综合体,只有落实到具体任务上,文化建设才有抓手。他要求各单位要处理好校园文化与院系文化统一和同向性之间的关系、窗口文化与内在文化的关系、复杂文化与简约文化的关系、文化建设与师生主体的关系、文化建设方案与具体落实的关系,抓好落实、重在建设。
    张前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今天会议的目的是通过汇报工作,交流一下、促进一下、推动一下、启发一下。通过汇报可以看到各部门对校园文化建设已经达成共识,逐步凸显和提炼了各自的特色。张前中强调,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难度大、挑战性强的系统性工程,他要求各单位:一要深刻理解校园文化的内涵,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容校貌等充分融汇和彰显。二要务实做、特色做,不攀比、不铺张,软硬件建设并重,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建设。三要将校园文化建设与环境整治相结合,规范师生工作和生活秩序,通过文化秩序提升文化品位。四要重视网络管理,各部门要加大对各自网站的规范管理,营造出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进共识、拓宽思路、明确着力重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我校文化软实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 楠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