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顶端新闻:“学先进 找差距 追榜样 立标杆”黄淮学院纪委党支部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5-11 15:29:01    打印本文

111.png

5月8日下午,黄淮学院纪委党支部在综合楼学习书屋举办了“学先进 找差距 追榜样 立标杆”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围绕观看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视频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侯健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报告会上六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典型事迹,主动查找了自己与榜样之间的差距,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现场交流了如何对照标杆、奋起直追的具体举措。

“六位先进的典型事迹,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我将对照先进典型严格自检自查,真正把初心守牢、把使命担实。”宣教科科长张芷婧同志谈到。

“我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敢于斗争的勇气、准备斗争的姿态、高超斗争的本领、必胜斗争的信念,主动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国庆同志表态说。

姜彦玲同志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与同志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学习先进既是对榜样的致敬和崇尚,也是对自己的观照和反思。学先进找差距追榜样立标杆必须挺起硬脊梁,做到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守政治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扛起铁肩膀,做到敢于担当,知责负责尽责。铁打的人要有铁打的肩,要敢于担当重责,发扬斗争精神,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必须拿出真本事,做到业务精通,工作本领高强。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理论、业务学习和实战训练,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必须修出高境界,做到严以律己,始终清白干净。要把洁身自好、严于律己作为毕生的修养,把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习惯,时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