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黄淮学院图书馆举办线上“同读一本书”阅读马拉松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7 15:14:38    打印本文

222222.png

        2022年5月6日上午9时,黄淮学院图书馆联合驻马店市图书馆以“同读一本书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举办了首届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

        阅读马拉松是召集读者在同一本书中“开跑”,是借用体育比赛的形式来推广阅读的一项活动。参赛者要在规定时间内阅读一本指定书籍并完成答题测试,是一场阅读速度与阅读质量的角逐,专注力与思维力比拼的赛事。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0多名师生、图书馆员、城市书房员工和市民读者参赛,用书选用了2021年出版的红色图书《向北方》,参赛人员9:00开始“云同读”《向北方》,经过1个小时的“深阅读”后,进入线上答题环节,系统按照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本届大赛使读者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共享美好的阅读时光,激发了读者的阅读热情,形式新颖有趣,社会参与度高。

        活动的举办是黄淮学院图书馆联手驻马店市图书馆,不断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强力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图书馆将依此为契机,继续坚守服务读者的初心、传承文化的信心和砥砺前行的决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领、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书香中国建设。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