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高教:黄淮学院成立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7 08:01:10    打印本文

11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5月3日,黄淮学院举行黄淮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暨执行院长聘任仪式。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校企合作处、乡村振兴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会。

        4月1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对黄淮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寄予深切期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任务,专门成立学校乡村振兴工作专班,组建黄淮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黄淮学院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黄淮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决定和研究院负责人任命、聘任文件,任命陈秀云同志为黄淮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聘任赵辉同志为黄淮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

        下一步,黄淮学院将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做好研究院顶层设计,汇聚一流人才队伍,全面提升规划设计能力,以过硬、实用的规划设计成果开辟未来、打造品牌,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河南一流的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研究基地。同时,全面提升学校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把乡村振兴作为系统工程,按照“乡村振兴、规划先行”的理念,深入总结新集村等成功规划设计经验,加强校地合作,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分类规划设计,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示范村,系统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协同规划设计,提升学校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供“黄淮方案”,打造“黄淮样板”。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