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教育宣传网:黄淮学院音乐学院举办献礼建团百年再唱五四团歌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5 08:11:16    打印本文

11111111.png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黄淮学院音乐学院近百名师生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团歌再唱响”为主题的再唱五四团歌、献礼建团百年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青年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唱响青春之歌中汲取“五四”力量,交上出彩答卷。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是中国优秀青年的鲜明写照,每一句歌声都唱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敢担当。音乐学院师生通过认真排练、录制视频,展现新时代新黄淮新青年新风采。黄淮学子纷纷表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谨记新时代新青年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激扬青春梦想、展现青年担当、汇聚青春力量。

        五四青年、风华正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再唱五四团歌活动,黄淮学院师生再次重温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紧跟党走,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与成就,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同,继续坚定信念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用奋斗书写不负黄淮、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赞歌。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