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04 18:20:31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根据驻马店市气象台2022年6月4日17时35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市区及所辖乡镇和街道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防范责任意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密切关注本地天气变化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重点做好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家属区等公共场所强对流天气防范,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切实抓好安全防范

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保卫处、园林绿化开发研究中心等单位,要密切关注校园道路、电路和建筑安全,检查排水系统,防范因下水道、排污井堵塞引发校园排水不畅,防范危房隐患、井盖、电线脱落引发安全事故随时做好排除险情准备。要指导和督促各施工和监理企业强化施工工地、设备安全管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严防因强对流天气引发安全责任事故。

暴雨来临时广大师生员工不要到室外活动,确需外出要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避开垂落的电线,不要触摸路灯灯杆或信号灯灯杆,避免漏电,不要在树下避雨。车辆停放要远离树木、楼宇。驾车出行要确保刹车、转向、雨刷等部件安全有效,遇到积水较深的路段,不要贸然涉水通过,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应在水位上涨前快速撤离,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

三、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情况信息,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如遇突发气象灾害或由其引发的次生、衍生灾害发生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值班室(值班电话:2866299),以便学校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和联动处置。

 

 

                                                                                                                黄淮学院                                                       2022年6月4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