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在“国药工程-东富龙杯”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日期:2023-11-29 15:29:49    打印本文

11月25日-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历经初赛和全国总决赛答辩角逐,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派出的由王胜强和闫凤美老师指导的蒋文悦、邓君平等六位同学组成的“深藏Blue,易海和张斌老师指导的范璐瑶、武佩等六位同学组成的“铜锌协力队”以及游新雨和徐启杰老师指导的余巧巧、王雨莹等六位同学组成的“歪瑞古德队”3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全国一、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是我国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与高校最广、影响力最大的高水平赛事。本届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从组委会发布“生物制品CDMO无菌制剂车间工艺设计”的设计题目与任务要求以来,大赛历时七个多月,截至10月15日,共有全国114所高校提交了253件有效参赛作品。作品经盲审、初评和现场答辩,最终评出全国获奖等级。整个竞赛过程贴近生产实际,对培养学生药物先进制造技术和工程工艺设计方面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自主学习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参赛队伍在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下,参赛队员利用掌握的专业知识,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得到了组委会专家的高度评价,提高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撰稿:王胜强    责任审核:李荣强)

8a0ec607d74643ad.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