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审核评估|黄淮学院举行公共外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10-12 17:05:12    打印本文

10月11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在10号楼123智慧教室举行了“迎评促建 提质增效”公共外语教学研讨会。副校长王东云,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公共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春红对黄淮学院公共外语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副院长王新芳对公共外语教学情况和近期教学工作和教学研讨进行了汇报。公共外语教研室邓焕霞和张雯昕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参会教师就公共外语的课堂教学现状进行了热烈的教学研讨,其中谢欣欣老师清晰目标导向的教学模式和严格的教学过程管理得到王东云的肯定和赞赏。

王东云作点评并提出要求。他指出,教学观摩很有必要,要求大家将探讨教学和科研作为工作日常,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提升质量意识。公共外语教学要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标准,要以不同形式考核教师的学科素养、教育教学基本功,强化底线意识,合格的教师才能上岗,同时树立标杆,打造优秀教师典范。 教师要以金课的标准对照反思自己的教学,持续提升,对学生要严管厚爱,要以学生为中心实施教学,使学生学有所得。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进行表态,要持续加强公共外语教学研讨,努力打造公共外语教学的金课、金师,不断提升学校本科通识教育课的质量。

此次教学研讨会是公共外语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一次深度交流,老师们均表示感受很深、收获颇大。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结合本次审核评估的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我校公共外语教学必将迎来新的发展与提升。

(撰稿:贾曼丽    责任审核:赵春红)

11aa5e91c21335a9.jpg


0c3d1865ac9022f3.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