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到黄淮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3-10-10 14:30:39    打印本文

10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到黄淮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校长刘彦明陪同调研。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跃勇先后来到我校河南省智慧照明省级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结构力学与仿真计算国际联合实验室,详细了解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团队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当了解到光谱分析研究室对中草药的种类和质量进行分析并建立中草药指纹光谱大数据库时,李跃勇强调,中草药种类和质量分析十分重要,是中医药产业长远发展十分关键的一个环节,黄淮学院要在驻马店市中药光谱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和河南省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中心的基础上,努力建成规模化的实验室和可支撑中药产业发展的大数据库。在河南省结构力学与仿真计算国际联合实验室,听取了该实验室关于水下机器鱼技术研发进展的汇报。李跃勇对学校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地方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建好用好现有科创平台,积极争取高能级实验室,加快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抓实抓好重点项目,要用好创新成果、引聚创新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在科技创新领域展现新作为、闯出新天地,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

刘先省对李跃勇一行到学校调研表示诚挚欢迎,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黄淮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先后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工程,主动融入驻马店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政产学研用结合,全力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工作。下一步,黄淮学院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建设科研平台、吸引一流人才、产出创新成果、形成集聚效应,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激发高校人才的创新活力,有效赋能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刘彦明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团队,构筑科技创新人才高地”“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集聚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坚持高水平项目引领,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刘彦明表示,黄淮学院将在省委省政府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战略要求,紧紧围绕地方科技创新发展需求,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经费投入,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我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做出黄淮新贡献。

孙继伟主持座谈会并就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撰稿:王悦迪   责任审核:姚汝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