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财务处   日期:2023-04-10 15:46:15    打印本文

4月7日,黄淮学院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中州厅召开。校长刘彦明、副校长兰军瑞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报账员以及财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军瑞主持。

财务处处长张爱祯通报了2023年财务收入预算安排,并就预算编制原则、指导思想、预算收支结构和重点保障项目等作了说明。

刘彦明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就做好本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广开财源,不断提升拓展办学资源能力。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有强烈的竞争意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展视野,主动走出去,全力争取一切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外部资源、优惠政策等,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资源保障。二要勤俭办学,统筹兼顾,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勤俭办学、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到“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原则,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补短板、强特色,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明确责任,强化管理,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财权与事权相统一”原则,规范支出内容和支出标准,做到合法、合规、合理;要把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和预算执行结合起来,突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加强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最后,兰军瑞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各单位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积极做好市级财政支付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加强管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支出任务。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财务管理质量和服务保障水平。

(撰稿:王丹    责任审核:张爱祯)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