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2023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4-06 17:41:35    打印本文

4月6日上午,黄淮学院2023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中州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获奖单位和个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彦明主持。

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向学校党委递交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目标管理综合考评获奖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刘先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我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学校管理体制调整为省属的历史性跨越。

刘先省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学校面临审核评估、申报硕士点“两大任务”,越是在关键时候,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越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就抓好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刘先省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建工作新使命,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新任务,积极应对党建工作新挑战。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锲而不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弛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深化系统治理,深入做好群团统战工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落实;要推动工作创新,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动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办,为学校高质量党建保驾护航

刘彦明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学习。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发展。

(撰稿:朱施霖    摄影:刘晓飞  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党委书记刘先省作总结讲话


校长刘彦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冰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关于表彰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通报学校基层党建获得省级荣誉情况,

宣读《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的决定》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宣读《关于表彰黄淮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