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河南省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3-04-06 10:15:59    打印本文

4月4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河南省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1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致欢迎辞。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做报告,他阐述了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的背景及意义,通报了目前河南省高校落实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就即将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要求、内容、奖项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吕冰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形势,并提出几点要求措施:一是各高校加强政策性岗位的宣传力度,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二是深化开拓市场化岗位,对接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各地招聘平台,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三是落实好访企拓岗工作,加大对毕业生就业的服务力度,摸准摸实各类岗位需求信息,为毕业生提供精准信息推送;四是充分发挥就业指导课、专业课、“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作用,提升两大课堂协同育人的实效;五是各高校要将职业规划大赛和就业指导结合起来,积极组织校赛承办,提前谋划组织,通过开展职业规划大赛,培养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六是强化就业统计数据上报,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数据周报制度,加大数据核查力度,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河南省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要求,加大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落实落细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杨鑫    责任审核:衡耀付)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