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刘彦明带队检查指导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1-23 18:52:54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1月23日上午,校长刘彦明在副校长耿红琴、张艺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刘彦明一行先后来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部分学生餐厅、医学院校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实验室基础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危废品处置、安全操作规程、学生餐厅燃气设施运行等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刘彦明在检查中指出,实验室安全关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要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构建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贯穿教学和科研每一个环节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过程责任体系。要对师生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持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要开展实验室日常检查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的制度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后勤、保卫等部门要加强学生餐厅燃气安全运行的科学化管理,做好燃气管网、供气设施设备、灶具燃气设施阀等自检维护工作,注重事前安全控制,做到定期检测,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确保餐厅就餐环境安全。

    刘彦明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稳定压倒一切,不可忽视、不容松懈。各单位要切实扛实扛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跟进落实应对策略,做到精准防控,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牢牢掌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摄影:朱施霖    责任审核:张彦群)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