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3 12:43:57    打印本文

    近日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与广大师生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兴则国家兴刘彦明以“全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精神”“全面把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国的总要求、总任务”“自信自强,凝心聚力,努力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系统的阐释。

    刘彦明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把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总要求、总任务,深刻认识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拉高学校使命愿景,强化人才引领驱动,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开放包容、文明交流互鉴。

    刘彦明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要全力践行“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刘彦明勉励同学们,既要注重打牢专业素养基础又要提升人文素质修养。青年学子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同心同德,与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同心同向,自信自强、凝心聚力,努力为文化强建设贡献力量。

    刘彦明寄语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三是要向美而行,做扎根沃土、心系家国的奉献者,要成为科学文化融入社会的力行者、传播者,使科学文化真正融入人民生活和社会生产,让广大人民理解并掌握,真正形成科学思维方式、保持创新文化活力。

(撰稿:焦江洪  赵梦溪   责任审:禹志成  张宁  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