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开展2022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8-31 16:01:51    打印本文

    8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并组织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曹忠义、副校长张艺迪到现场指导演练。学校党政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保卫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校门口、孔子石前报到区域、学生宿舍楼、学生餐厅及各学院有序开展。学生排队依次进入校园,前后间隔两米全程佩戴口罩,经行李消毒,扫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体温异常的学生被带至临时观察点进一步核实有关信息,通知辅导员,视情况启动医疗紧急预案。学生向本学院报到并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宿舍,进入宿舍前再次进行行李消毒和体温测量工作学生进入餐厅前先洗手,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餐厅用餐

    校领导观看演练情况,并进入宿舍楼、餐厅、教学楼、拙匠书院和医学院等地进行检查,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指挥调整场所码的摆放数量和位置,使学生排队扫码更加便利;确认学生宿舍做好消杀工作,保证水电通畅;叮嘱食堂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学生饮食卫生和供应充足。

    校领导强调,疫情瞬息万变、切不可麻痹大意。各部门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要按照演练流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保障学生安全返校。

(撰稿/摄影:朱施霖   责任审核:赵歌平)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