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8-27 18:46:23    打印本文

    8月27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中州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曹忠义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作动员讲话。

    刘先省指出,要清楚为什么学。首先,奋进新征程需要有真才干。为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机遇,实现“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必须不断学习新理论、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以科学的理论把握时代方向,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其次,抓住新机遇需要有真本事。办好我们这所学校,不仅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校级领导班子,同时还必须拥有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的中层干部队伍。面对学校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当务之急是不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可靠、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第三,守护新平台需要有真功夫。同志们须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练就真功夫、硬功夫,更好地适应岗位能力要求,以此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刘先省强调,要明白学什么。一要突出政治过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同志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切实筑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二要突出本领高强,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才能更好地实施领导和管理。

    刘先省要求,要把握怎样学。一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各单位已经组织部门人员,对相关重要文件,通过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深入思考研究。这次培训,学校将组织同志们进一步深入研讨、充分交流、集思广益,为学校事业发展谋新篇、开新局;二要学思贯通,学用结合。学懂弄通只是学习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推动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将学习成果内化为自己的思维品格,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实践中创新发展;三要严格要求,注重实效。在培训期间,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纪律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思想上有新认识,作风上有新改进,能力上有新提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各领域八位专家学者,就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学校基层党的建设、军事理论教育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

(撰稿:朱施霖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