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一行赴我校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基地调研指导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27 10:17:28    打印本文

    8月2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等一行9人赴我校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基地—坝道工程医院(平舆县)、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建筑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平舆县县委副书记成文科、二级巡视员禹卫东,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公司董事长李宏伟等陪同调研。

    张水潮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验室,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产品研发、产业学院实践教学环境等情况。随后参观考察了坝道工程医院地基基础、地下仓储、建筑防水、隧道管廊、地下管网等原位足尺试验场。现场考察交流之后,在坝道工程医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东云主持。

    座谈会上,王东云对教育厅高教处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产科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成文科对张水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平舆县产业发展基本状况;李宏伟介绍了防水材料与工程产业学院的产学研用平台、实践教学、防水科技创新等;禹卫东介绍了平舆县防水产业发展历程、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产业人才需求;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重点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建设内容、特色班人才培养及改革、双导师队伍建设、阶段性建设成效、建筑防水防护行业发展前景及设想等进行汇报。

    张水潮对防水材料与工程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平舆县防水产业的发展表示赞赏,对我校产科教融合发展提出建议和指导。张水潮指出,坝道工程医院黄淮学院分院是学校聚焦学科品牌建设和探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之一,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以防水材料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为着力点,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科教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搭建产学研用创转综合创新平台,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下午,张水潮一行在校长刘彦明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美丽乡村社会服务基地新集村的拙匠书舍、拙匠书院、雕塑坊、图书馆、村史馆、一米菜园等。

(撰稿:李小朋  李勇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