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2-05-03 11:49:44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日下午,黄淮学院在教发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60多名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恩中主持。

        座谈会围绕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课程思政、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话题展开交流。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

        针对如何学习落实好讲话精神,教师代表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核心要义的同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提升育人能力,培养过硬作风,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针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这一话题,教师代表表示: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关于高校为谁培养人,由谁来培养,怎么培养等一系列话题,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表示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使命,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续写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黄淮答卷。

        李恩中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育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贯通于人才培养体系,瞄准学生理论的“疑惑点”、思想的“共鸣点”、情感的“触发点”,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有机衔接、同向同行,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持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为黄淮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建成   责任审核:李恩中)

1111111111111.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