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奋进动能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5-05 16:09:11    打印本文

把答卷写在祖国山河里 把梦想融入奋进时代中

黄淮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奋进动能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能,连日来,黄淮学院师生通过专题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重要契机和前进动力,坚持特色化办学方向,走好差异化发展路子,为黄淮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育才惟笃行,交出新答卷。4月28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全面系统学习传达,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核心要义,做好相关工作的专题研究,把好工作方向,抓住工作重点,结合学校年度工作安排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好工作安排和部署,切实把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体现到工作计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育人能力,树过硬作风。5月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教师座谈会,60多名教职工代表围绕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课程思政、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话题展开交流,谈学习体会,说思想感悟。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恩中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黄淮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讲好思政课,建强主阵地。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随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明确要求思政课要不断创新发展。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院长丁如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深刻阐明了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也提出了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方法和重要路径。我们将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与会教师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提升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吸引力与感召力,把“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切实发挥好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4月28日,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体育学院学生马怡琳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责任,我们要脚踏实地去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化传媒学院学生王宥森说,作为一名“青马”学员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红色信念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能源工程学院学生臧鑫博表示,作为退伍大学生代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为党育新人,为国育英才。4月28日晚,各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文化传媒学院2020、2021级全体学生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做开路先锋、担创新之责。4月29日下午,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黄淮学院科研处党支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科研处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认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和光荣使命,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黄淮学院广大师生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把答卷写在祖国山河上,把梦想融入奋进时代中,与祖国同向同行!

(撰稿:温培雅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