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财务处   日期:2022-05-02 17:22:39    打印本文

        4月29日下午,黄淮学院2022年财务工作会议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军瑞主持。

        兰军瑞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好上级文件精神,狠抓重大专项落实,加强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务处处长张爱祯传达了2022年财务收入预算安排文件,国资处处长张书义解读了项目招标、合同管理及项目验收等相关政策,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怀勇就小型维修经费使用等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刘彦明在总结讲话中对近年来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本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开源节流。刘彦明分析了当前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他指出,学校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办学经费较为紧张。目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人才强校”战略等战略部署亟待推进,一些发展的短板急需补齐,各项内涵建设任务非常重。各单位要在“开源”上下功夫,财务处、发规处、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大力培植培育新的财力增长点,广开财源。同时,要在“节流”上做文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重要批示精神,精打细算,节流减支;二要勤俭办学,统筹兼顾。各级领导和党政部门要带头过紧日子、苦日子,坚持“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原则,严控“三公”经费支出,降低运行成本,建立健全节约型经费运转机制。要坚持用战略眼光协调好“保民生”和“促发展”的关系,集中财力办学治校,保证教学工作、人才培养、设备购置等各个方面的平衡发展;三要遵规守纪,讲求绩效。各单位要严肃财经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要不断加强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纪委、审计等单位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营造“严”的氛围。

(撰稿:陈欣  责任审核:张爱祯)

1.jpg

 

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