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妇联“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黄淮学院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工会   日期:2021-06-25 09:45:24    打印本文

    6月24日上午,驻马店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的“巾帼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为将近200名女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就业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市妇联副主席张宏出席。张宏主持活动。
    王冰在致辞中代表黄淮学院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妇联领导、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优秀女企业家走进讲堂与女大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分析行业形势、分享创业故事,对广大女大学生是一次难得的心灵对话、思想对话、创新创业对话,有助于女大学生开阔视野,多维度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应用现状及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实践创新和干事创业的意识,为将来高品质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的女企业家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和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在追梦圆梦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活动中,女大学生观看了《巾帼英雄故事》党史教育宣传片,聆听了曾志、屠呦呦、张桂梅、刘洋四位巾帼英雄的优秀事迹,感受不同时期的巾帼英雄人物,对国家和民族执着的热爱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
    随后,来自我市不同领域的五位优秀女性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深刻感悟,引导女大学生们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学习观念、择业观念,为将来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打牢基础。
    女大学生们纷纷为企业家们曲折、精彩的创业经历,创新、专注、精益的的精神所感动,现场同学表示,“今天听了五位女企业家精彩的分享,我觉得倍受鼓舞。通过她们的分享,让我对创新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我今后的课程学习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明确的目标,提升了我创新创业的热情。

(撰稿:王爱丽 责任审核:杨丽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