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1-06-17 18:50:4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高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编制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6月16日上午,黄淮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201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刘先省、副校长张新艳,特邀专家、新乡学院副校长宋伟教授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会,会议由张新艳主持。
    刘先省首先代表学校对特邀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长期以来给予黄淮学院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黄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推进会,也是提高我校发展水平的研讨会,更是对黄淮学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会,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高见,为黄淮学院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张新艳从规划的编制过程、规划的总体考虑、规划的总体内容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基本情况。
    特邀专家宋伟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研究特长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设定、办学思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认真的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黄淮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凝聚多方智慧,视野开阔、立意高远,框架科学,是一部比较完善的发展规划。在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编制过程中,还需要继续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对比兄弟院校发展现状,加强分析研究,精准谋划蓝图,以定性和定量指标的有机融合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以规划的编制来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汇聚力量,优化办学资源,推动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最后,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编制任务,提出了各项规划编制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和要求。

(撰稿:刘文琦  摄影:赵歌平  责任审核:韩占兵)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