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六届红十字青少年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7 16:51:02    打印本文

       5月4—6日,河南省第六届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新乡医学院举行。比赛中,我校医学院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应急救护技能赢得了在场专家和师生的好评,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以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应急救护技能操作荣获三等奖,医学院谷云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河南省第六届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由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7个省直管县、20所省管高校的40支队伍同台竞技。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为知识竞赛和应急技能竞赛两个部分,其中应急技能竞赛内容为心肺复苏操作;决赛设有演讲、知识竞赛和应急技能救护竞赛三个部分,其中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实践操作环节。
       我校医学院和校团委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并由医学院选拔专业指导老师和竞赛选手积极筹备并代表我校参加竞赛活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通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场影竞赛等多个环节的同台竞技,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医学院学生扎实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胡华伟 审核:刘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